网站首页 > 正文

江服学子“返家乡”| 疫情防控显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服装设计学院

19时装本科10班 彭泽昕

1月10日下午,彭泽昕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宜春市袁州区窑前社区的防疫反诈志愿服务小组中。在该小组中,他主要负责登记返袁人员信息;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对小区居民进行反诈宣传、动员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人员进行实名登记。

活动过程中,彭泽昕同学根据诈骗真实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反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案例特点,让居民知道诈骗其实就在身边!

彭泽昕同学表示:“虽然刚来到工作地点对工作内容还存在一定的不熟悉,但这也是我需要更加努力的原因,我作为志愿者,我要积极履行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的承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传承雷锋精神!

服装设计学院

20时装本科8班 张锦达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张锦达同学主动担起责任,积极参与到广东省英德市战“疫”一线,用对党和祖国的忠心,对人民和社会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期间主要任务是,与其他志愿者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单,协助接种疫苗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静、保持距离,有序地接种新冠疫苗,并在接种现场流动执勤,完成现场引导、咨询答疑、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市民高效有序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张锦达同学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主动担起重担,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青春防线,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服装工程学院

21服工本科3班 于芯蕾

于芯蕾同学在家乡天津市暴发疫情时,逆风请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里。在志愿工作中她主要的任务是给居民们分发顺序条,并组织居民有序上车,带领他们到检测地点。

她说:“我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新时代青年,也要为家乡和社会做出贡献。在志愿者工作中,认识了很多可敬的人们,也对防疫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服装工程学院

21服工本科3班 陈馨月

陈馨月寒假期间在景德镇市珠山区再胜弄社区负责新冠疫苗接种状况统计登记工作。她秉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认真严谨的工作原则,把每个居民的健康状况与家庭地址等详细信息记录下来。服务过程中,她深刻体会到全民抗疫的重要性。

她表示,疫情当前,我们都要积极配合社会登记工作,主动提供接种信息,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将众志成城的意志化为抵御疫情的坚盾。

服装工程学院

20服工专科2班 陈茂鑫

陈茂鑫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放假回家后,他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小区门口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向小区的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对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随时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协调,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说:“疫情当前,肩上的使命很重要,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每当屹立在风雪中,更因是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商学院

21财务管理本科1班 吴心钰


2022年1月初,吴心钰同学响应号召,寒假返乡后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她的值班内容主要是了解并登记社区内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并打电话提醒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在冬日不畏严寒的上门为居民宣传国家反诈APP,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还有社区防诈骗宣传尽自己的一份力。

虽然工作忙碌,但是吴心钰同学说:“通过这几次志愿活动,能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从社区工作人员那也学到一些沟通技巧,并且能够感受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量,自己能够帮助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为社区工作献出自己一份力,在完成自己分配到的工作后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人文学院

21级网媒本科2班 程静蕊

为帮助在前线的医护人员缓解压力,程静蕊同学在寒假反乡后主动联系当地县政府,积极加入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东临溪镇中心卫生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伍当中,她的工作是在卫生院大门口值勤,引导前来接种的居民遵守现场秩序、讲解注意事项,分发口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等,志愿者的积极加入大大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

身为当代大学生,理应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在培养个人奉献精神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的同时,也能够为自己家乡的安全和发展献出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不仅仅是乡情的具体体现,更是爱国情怀的具体体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京ICP备1500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