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组织“蓝马甲”志愿者开展新学期劳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对新时代劳动教育作出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结合学生成长实际,坚持劳动教育基本原则,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3月1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蓝马甲”志愿者于主教楼前、霓裳宫、清河区主干道等区域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劳育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分工相互配合开始动手劳动。他们你扫我拾,你擦我抬,认真细心地将沿路吹散的树叶、塑料袋、纸屑等垃圾清扫干净,虽不是炎炎夏日,却也洒下了晶莹剔透的汗珠,脱下了厚重的衣服,干的热火朝天,志愿者们一下午的努力,把校园打扫得整洁明亮焕然一新。

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得到了磨炼和成长,在劳动中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美好生活、美好环境要靠劳动来创造”的道理。志愿者毕新阳说到“生活没有不劳而获,只有辛勤的付出,才能有丰厚的回报。环境需要人们经常打理,才能山清水秀,同理,我们的校园环境也是这样”。

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中所需的重要内容。服装设计学院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宣传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劳动宗旨。通过本次劳育活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热爱劳动氛围,促进了学生养成劳动习惯、增长了劳动知识、提升了劳动技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京ICP备15000288号